2013年12月12日

選一個值得投入的好環境

日前,遇見一位在其它直銷界服務的朋友,他提到:「我非常羡慕雙鶴有強大的系統,因為直銷事業必須有系統,才能形成一個壯大而牢固的團體。」他還說:「我曾經認為,雙鶴可以做得那麼好,我一定也可以。但是,在我的直銷網裡,卻得不到實際支持與配合,令我感到迷惘、無力,不知所從…」
他的話讓我們再次印證「環境」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。光是擁有系統理念並不夠,大環境的配合更重要。很多人都有心要做好事業、更明瞭系統的重要,但身處的環境若沒有這樣的共識,那麼即使抱持著遠大的理想,他就容易孤掌難鳴,在工作的過程中將備嘗艱辛;尤其當看到別人做得很快時,他就容易失卻原有的立場,迷失在追求高業績的過程裡只要快,管它穩不穩,組織網自然難以長久維持,甚是可惜。
曾經,有一位老農將一袋品種優異的蘋果樹種子,平分給兩個兒子。老大很高興 地把種子撒在溫涼的山坡地,老二也滿希望把種子撒在炎熱、鬆軟的沙灘上。結果不久之後,老大的山坡地長出嫩綠的樹苗,老二卻只能望著光禿的沙地哀嘆。
思深慮遠、具有系統理念的直銷商,就像故事中那些珍貴、優異的種子,必須在適當的土壤、氣候中,才能得到充分的養成空間,發芽、成長、開花結果。選擇好的環境,就等於是將種子栽種在肥美的沃土上,滿園豐碩的收穫是指日可待的。一如您我將希望的種子,撒在雙鶴的園地,如今已滿眼新綠,纍實生香。
(刊登於1993年9月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