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

傳遞手中的小熊~【雙鶴】東方商姬

日本有一個家庭,父親生了重病,女兒也生了病。有一天父親為了安慰病中的女兒,就跟女兒說:「等爸爸病好一點,爸爸就帶你一塊去還遊世界。」可是過沒多久,父親就因病重過逝了。小女孩非常傷心,不過想起爸爸環遊世界旅行的計畫還沒實現,她就想出一個方法來幫父親完成他生前的願望--她把她的小熊玩具當成爸爸,然後在小熊身上寫上爸爸和自己的名字,希望拿到這隻小熊的人,可以繼續交給下一個出國旅行的人,帶著小熊走下去,如此不斷地傳遞下去就可以達到環遊世界的願望了。

後來這個故事感動了電視公司,因而特別為這位小女孩企畫製作一個專輯,去追蹤這隻小熊。經過一段時日之後,電視台特別邀請了小女孩上了這個節目,讓她接聽一個遠從德國打來的電話,讓對方親口告訴小女孩說:「小熊已經旅行了十七個國家,小熊目前正在德國旅行,小熊很乾淨,也多了很多裝飾。小熊平安,所以爸爸、女兒也平安,請你放心。」此刻,小女孩已經淚流滿面跪在地上,哭著感謝這位電話中的陌生人、還有感謝替她實現心願的製作單位,小女孩的氣色很差,看來好像也快要不行了,但是她的眼淚是快樂的。
這是一位友人e-mail給我的一個從日本電視節目得知的真實故事,這個故事你覺得怎樣?我看完,我哭了,但是我的眼淚也是快樂的。我覺得這個故事太棒了,尤其在當前景氣一片低迷、政治人物鬥得天昏地暗、權謀滿天飛的環境中,這個故事就益發顯得純淨、甘甜,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:一個心願卻能吸納許多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然後一個傳一個的傳遞著他們的愛心,共同譜出一段如此感動人心的故事。
這個故事之所以感人,而值得傳揚,正是因為它有幾個重要元素,都跟人性所期待的健康光明面,有著重要的聯結一一像是希望夢想、關懷別人、付出愛心等,這些都是值得人人讚嘆的人性情操,所以這樣的故事,對雙鶴人尤其是更具鼓舞。因為我們在傳播雙鶴事業給我們週遭的朋友時,就如同我們在傳遞小女孩的小熊一般,我們所傳遞的就是願望的火種、關懷與愛心。13年來雙鶴讓多少瀕臨破碎的家庭重見歡樂,多少鬼門關徘徊的生命得以重生,你只要去比對當今台灣2比1的高離婚率社會環境裡的雙鶴人家庭婚姻實況;你只要去感受雙鶴靈芝食用者所見證內容裡的生命轉折,你就可以明瞭:我們手裡的這隻「雙鶴」小熊,對你以及週遭的熟人或陌生者,是具有何等的意義與價值。
(刊登於2001年2月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